close

番外  奇蹟

 

「返魂事件至今也有十五年了,現在的妳,好嗎?」男子將身體靠著樹頭,喃喃的問著。

一陣風,吹拂,枝頭上的樹葉沙沙的響著,像是回應。

「又在這裡陪她了嗎?阿呆。」一隻手,搭在男子的肩上。

「你也回來看她啦!好久不見了,一立。」回過神,他看向多年的好友以及他身後的女子。

這些年,真的改變了不少事情,他想。

「你還是叫我班代吧,那麼久沒見,突然改口好不習慣。」班代笑了笑,攬過後面的女子,「她是安,我女朋友!」

阿呆打量了安一會兒,「她很特別,有很多的眷顧與保護。」他皺了皺眉,「妳養小鬼?」

「該怎麼說呢!它是我三年前的員工旅遊因同事下降頭,意外得到的,與我的前世有聯繫。」安回想了一下,「我因為前世,導致今世情感佚失,多虧它,我才將失落的情感全部找了回來。」

「原來是這樣。」他應了聲,眼神轉向班代,「這次打算留多久?要不要到我家坐坐,我順便介紹個人給你。」

「介紹人給我?」班代疑惑的看向阿呆身後,「你說的是她嗎?」指了指正努力爬坡的女子。

阿呆轉過身,似乎有些訝異,「怎麼自己上來了?」他問著女子,攬過她,「我跟你介紹,這位是莫一立,我多年的好友」

「你跟阿呆一樣叫我班代就好,很高興能認識妳」他笑了笑,原來......

「我是王婷羽,久仰大名!他常常跟我提起你和......羽凡。」女子有些嘆息的說著,隨即露出了安恬的微笑。

她將手上的花束,放在衣冠冢前,雙手合十的拜了拜。

「我們都下去吧,賀阿姨找我們吃飯了。」說完,她拉過安,率先走下了坡「我先帶她下去,你們要快點噢!別讓長輩們等太久。」

「她好像羽凡......阿呆,你對她是認真的嗎?」班代皺了皺眉,疑惑的問,「還是只是找了代替羽凡的替身?」

「我沒有把她當成替身,我對她是認真的。」阿呆有些不悅的回應著「雖然羽凡在我心裡的地位比誰都重,但我不會將任何人作為她的代替。」

「那就好,看到你幸福,我想,羽凡會很開心的。」班代看了看衣冠冢,露出了微笑。「我們下去吧,別讓你爸媽他們等太久了。」

 

轉身,兩人準備下山。

 

突然......

 

 

『看到你幸福,我就安心了。』

 

 

一陣風吹來,夾雜了一句熟悉的聲音。

兩人回頭一瞧,隨即露出了詫異的神色,及一抹微笑。

 映著夕陽的果樹旁,多了一個少女的殘影,以安慰的眼神看著兩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羽凡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序

 

在看完 禁忌系列 - 返魂 後,我思考了很久,認為雖然結局棲美,但是或許還有一線奇蹟。

因此,這篇自創番外出爐了。

原本應該要形神俱滅的羽凡,或許並沒有消失,而是以另一種型態,陪伴著阿呆和班代。

在原文的番外篇結尾,原本應該寸草不生的衣冠冢,卻生長出了水蜜桃果樹的嫩芽?

或許我就是依這個點來敲出這篇文章的。

很多讀者應該都跟我一樣,認為其實是有奇蹟存在的吧!

 

在此,我想感謝來看我文章的人。

謝謝你們那麼支持這篇文章,我會繼續加油的!

 

 

by 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